港一中学教材将张爱玲散文标题改为《警察打人》

网传的印有“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陈震夏中学”校名的阅读练习材料。(互联网)
网传的印有“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陈震夏中学”校名的阅读练习材料。(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网络流传一篇印有“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陈震夏中学”校名的阅读练习材料,将中国现代著名女作家张爱玲的散文《打人》的标题,改为了《警察打人》。

据《文汇报》14日的报道,网传的阅读材料为张爱玲的散文《打人》,其中一段内容为“在外滩看见一个警察打人,没有缘故,只是一时兴起,挨打的是个十五六岁的穿得相当干净的孩子。”

张爱玲这篇散文的原文和上述提到的内容一致,不过散文标题被改为了《警察打人》。

有声音质疑该举动是渗透式仇警“文宣”以向学生“洗脑”。

陈震夏中学校长何淑妍昨晚(13日)就事件发表声明称,涉事教材2016年起使用,与最近的社会事件无关。有关篇章选取包括标题修改,均为委托校外的星凯出版社负责。该校已即时与涉事出版社联络,对方亦深表歉意,承诺会替换整套教材,并在稍后交代事件。

声明强调,校方原意是增加学生的阅读练习,让学生认识著名作家,掌握不同的写作技巧。学校对审批教材不足而引致的误会深感抱歉,日后会加强审视。校方表示,该校教职员均保持政治中立,以客观的态度面对社会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