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港片辉煌时代的中国冰室年底结业

字体大小:

位于香港旺角广东道半世纪的中国冰室,将于年底结业。老板谭先生说,特色砖墙、吊扇、阁楼设计等会伴随冰室结业一并拆除。

据香港01报道,中国冰室为家庭式经营,谭先生说结业并无特别原因。他说,有日本客人得悉结业的消息后泣下如雨。谭先生解释道,政府有相关保育政策,一直是说多过做,香港人都习惯了。没有政府协助,他们没有能力保留冰室的一切,“所以没有得讲啦,是走就要走啦”。

该媒体记者13日早晨来到冰室,冰室仍然保留60年代的装潢,有泛黄的墙身、七彩马赛克拼砌而成的砖墙、阁楼连接地下的木制楼梯。

冰室内人流不多,有的在细品食物,有的在悠闲读报,没有如一般餐厅的喧闹。香港01在报道中写道,此情此景,仿如回到60年代,买少见少。

中国冰室1964年开业,成为多部为人熟悉的港产片的拍摄场地。《新不了情》、《PTU》等片均在冰室中取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