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电信表示将继续与华为开展5G网络建设合作

字体大小:

挪威电信总裁西格韦•布雷克(Sigve Brekke)当地时间12月13日表示,挪威电信表示将继续与华为开展5G网络建设合作。

据新华社当地时间12月13日消息,挪威电信(Teleno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格韦•布雷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四至五年内该公司将对网络进行改造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该公司将继续使用现有供应商华为公司的设备来维护4G网络并将部分地区的网络升级到5G。

这意味着挪威不会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建设之外。 布雷克还表示,该公司对与华为的合作感到非常满意并且没有理由推迟相关合作。

挪威电信同天也宣布将新增爱立信公司作为其5G设备供应商,对此挪威电信方面解释说,保持华为和爱立信两个供应商的原因是用户对数据流量的需求逐年增加,因此必须对整个网络进行现代化改造。

此外,挪威数字化事务大臣尼古拉•阿斯特鲁普(Nikolai Astrup)同日告诉当地媒体,如果运营商从与挪威没有安全合作的国家或地区选择供应商,则该供应商的设备不得超过挪威基站数量的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