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长:不应肆意抨击司法人员或破坏法院

字体大小: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网上发文,表示自6月起已经有数千人被捕,大多涉及暴动、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刑事毁坏等罪名。部分案件的刑事司法程序已展开,包括调查、检控、辩护、审裁和惩处,分别由警方、律政司和司法机构独立处理。

据香港《信报》报道,郑若骅表示当案件进入正式审讯时,法庭会审视相关法律、证据、听取控辩双方陈辞,只会在毫无合理疑点的情况下才会裁定被告罪成,之后再判刑。《基本法》保障了香港的司法独立,法庭按法律和可接纳的证据作出裁决,司法人员亦会陈述裁决理据,或许有人会对结果不满,但绝不应该肆意抨击司法人员或破坏法院。

郑若骅指出,律政司的检控人员作为“秉行公义者”,会继续无私和独立地工作,并以最高的专业标准处理刑事案件,过去一直如此,未来也会继续按这个准则行事,公正不阿、有效快捷地执行检控工作,用行动来证明检控人员一直以专业、无私、独立的态度,积极跟进每一宗由警方转介给律政司的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