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低于30%受访民众认为民进党执政能让台湾变好

台媒民调显示,低于30%受访民众认为民进党执政能让台湾变好。(档案照)
台媒民调显示,低于30%受访民众认为民进党执政能让台湾变好。(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2020年大选倒数26天,追求连任的蔡英文强调执政期间已打好台湾基础,呼吁选民再给她四年继续打拼。

但据《联合报》今天(1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在过去三年多来,肯定民众生活和台湾整体发展因民进党执政变好的选民都低于30%,其中仅13%认为老百姓生活变好,29%觉得生活比以前差,49%认为和民进党执政前差不多。

至于台湾整体发展,仅23%选民认为民进党完全执政让台湾整体发展有所提升,30%觉得比以前差,38%认为和民进党执政前差不多。

分析显示,即便是蔡赖配支持者,仅25%认为民进党执政三年民众生活比较好,43%觉得台湾整体发展有进步;至于韩张配支持者,认为民进党执政三年来,民众生活和台湾整体发展退步者都超过70%;未决定选民则有逾30%认为变得比较差,觉得有变好者不超过5%。

报道引述趋势数据,指蔡英文执政后,施政满意度一路下滑,由刚就职时的52%、主政百日的42%、就任周年及两周年降为30%左右,去年九合一选后再降为20%;不满意蔡施政的比率持续上升,由就职初期的10%、主政百日的36%、就任周年的50%,执政两周年的56%,九合一选后攀升到63%。

不过,九合一选后这一年来,蔡英文的声望明显回升。主政三年时的调查,她的声望虽仍以负面评价居多,但满意度回升到34%,不满意比率降到50%。本次总统选前一个月的调查,蔡满意度上升到48%,高于不满意度的三成八,好评逼近刚就职时水准。

蔡英文声望虽在选前重获肯定,但询问近半数肯定蔡施政表现民众最满意的施政作为,不提示选项的前提下,高达43%选民无法指出任何一项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