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充分肯定林郑迎难而上 要抓紧研究深层矛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右)今日(16日)上午11时许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到北京述职的特首林郑月娥(左)。(法新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右)今日(16日)上午11时许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到北京述职的特首林郑月娥(左)。(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16日)上午11时许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到北京述职的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中央政府充分肯定林郑月娥及特区政府所作的努力,一如既往坚定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也充分肯定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努力迎难而上。李克强也说,港府要抓紧研究各方面的深层矛盾。

综合网媒“香港01”、《明报》等港媒报道,一改惯例,今早李克强不是在中南海紫光阁,而是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林郑月娥,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国务委员肖捷、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也在场。他们与林郑坐在长桌的两旁,向坐在中间的李克强汇报。

20191216_m_lkq2-afp_Large.jpg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到京述职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左)。(法新社)

李克强发言时表示,修例风波延续至今,对整个社会的损害方面可说是多方面,他指中央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坚定不移维护长期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感谢李克强对最近香港情况的关心和局势研判,她指香港在政治、经济、社会出现严竣局面,其中本港经济上半年已明显下降,当时主要受外围因素影响,包括中美贸易磨擦,上半年经济增长只有0.5个百分点,至第三季开始因内部社会动荡,经济出现下跌情况。

李克强指出,当前香港经济已经出现明显下滑,多个行业遭重创,面对前未所有的严竣和复杂的局面,“你带领特区政府坚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也出台了一系列‘保企业、稳就业’的举措,这些都可以说是迎难而上,殊为不易,中央政府对你和特区政府所作出的努力,是充分肯定的。”李克强说,香港未走出困境,特别要继续努力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移序,并抓紧研究一系列社会经济的深层次矛盾,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