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证券指美大选后中美贸易摩擦或再升级

美银证券预测美大选后中美贸易摩擦或再升级。(档案照)
美银证券预测美大选后中美贸易摩擦或再升级。(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银证券16日发表报告指,如今断定中美贸易战降温能持续下去仍言之尚早,并预期在美国总统大选前,贸易战休战期间未必能风平浪静;两国就贸易和技术方面之战,可能在大选后再次升级。

中美上周五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据《信报》报道,报告指出,协议内容较该行的基线预测略佳,若最终落实,将可达至可预见的停火期,有助稳定全球贸易环境。

不过,报告认为,现时作出中美贸易战降级能一直持续的结论则为时尚早。由目前至签署正式协议期间,法律及行政过程是否都能正确执行、双边贸易会否马上反弹仍有待观察。此外,一些具挑战性及敏感的议题,例如美国对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的禁售令问题则没有包括在中美首阶段协议内。在缺乏大规模电子产品及软件的订单下,中国增加进口的目标可能会受到威胁。

报告预期,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中美停火期保持不变存在风险。相信两国的争论和辩论在2020年很可能仍不会消失,而贸易和科技战可能将在总统大选后再度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