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林郑坚守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恪尽职守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6日)下午在中南海接见述职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习近平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局面最为严峻复杂的一年,面对各种困难和压力,林郑月娥能够坚守“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依法施政、恪尽职守,做了大量艰苦工作。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习近平说,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辅助企业、纾解民困,认真研究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问题,对她在香港非常时期,显现出的勇气和担当,中央是充分肯定。

习近平表示,上月在14日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发表讲话,已经表明中央对香港局势基本立场和态度,讲了三个坚定不移,包括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和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中央将继续坚定支持她带领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致、共同推动香港发展重回正轨。

林郑月娥表示,非常感谢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香港近半年局势的关心及对本港的指导,及对特区政府及特首她本人在处理这么大危机的信任和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