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向联合国安理会递草案 建议放松制裁朝鲜力度

2019年12月11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危机而召开的会议。(法新社)
2019年12月11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危机而召开的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和俄罗斯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建议放松对朝鲜的制裁力度。而此前金正恩政权威胁采取挑衅行动,除非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年底之前放松经济制裁。

据不具名外交官提供的一份草案,这份决议草案请求安理会基于朝鲜遵守某些联合国决议,并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调整对朝鲜的制裁。

彭博社报道,该决议草案预计会促使安理会成员从周二开始进行磋商。朝鲜问题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周一回应了朝鲜或在“圣诞节”期间采取挑衅行动的威胁,他敦促朝鲜放弃“敌对”言论,并警告平壤不要在圣诞节期间进行任何挑衅。

自从朝鲜设定美国需做出让步的年终“最后期限”以来,比根首次访问首尔并督促金正恩回到谈判桌上来。美国已经表示,除非朝鲜承诺放弃其核武器能力,否则不会取消制裁。

此前,朝鲜在周六宣布进行了第二次“重大试验”,提高了自身的核威慑能力。10月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工作级谈判破裂后,朝鲜的这些试验活动无疑给美国施加了打破核谈僵局的更大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