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蔡宋纷纷表态挺波特王

字体大小:

网红波特王与蔡英文合拍影片,称呼蔡英文为“总统”,遭中国大陆厂商解约,蔡英文、韩国瑜、宋楚瑜均表态相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昨天对事件表示遗憾,称在自由民主社会大家都可以创作,叫台湾总统也是自然平常的事情,中国(大陆)的行为违反民主自由以及台湾珍惜的价值。

韩国瑜昨在面簿直播时抗议并声援波特王,强调“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他以世界面包冠军吴宝春为例指出,吴一年前在上海开了面包店,结果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后来他站出来声援吴宝春,希望大家不要给吴宝春压力。韩国瑜说,如果波特王因为采访蔡英文使得他在经济上受到损失,他也呼吁这些厂商千万不要这样做。

“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韩国瑜强调,两岸之间的互动大家和平交流交往,大陆这些厂商不要藉此来惩罚波特王,“这是不对的,而且我抗议,我要站在支持波特王的立场”。

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昨晚接受东森“平论无双”专访也表示,“我们的领导人叫总统,请问不叫她总统,要叫她什么?”但宋楚瑜也说,蔡英文处理很多事情不面对事实,像是她曾对自己说,不会暴冲,希望两岸和平,但当初怎么找赖清德当行政院长,赖还自称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这与总统的政策合吗?现在赖变副总统候选人了,难道总统要听副总统候选人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