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假期香港酒店遇冷 预订率仅40%

字体大小:

香港旅发局近日公布11月访港旅客约260万人次,按年大挫56%。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表示,目前一般酒店圣诞预订率约30%至40%,酒店房价估计下跌40%至45%。他预料,明年第一季生意不乐观,加上未来两年将新增过万间酒店房间,在旅客人数大跌的情况,业界面对极大考验。

李汉城今早出席香港的电台节目时说,访港旅客数字连月下跌,而且跌幅不断扩大,目前整体酒店入住率平均下跌超过30%,房价跌近40%,很多平价的酒店尽量吸纳不同客源拉高入住率达到60%。

他称,目前业界没见有裁员情况,主要透过员工清假、放无薪假和减少兼职员工等方式节流,长远仍要旅游发展局加强重点市场推广,包括中国、南韩和日本等,增加旅客数量。

对于港府在纾困措施中,免业界牌费和减免水费差饷,李汉城认为,大型酒店营运每月需要数百万至千万港元,措施力度并不足够帮助业界,但理解政府审批拨款需时的难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