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缓和 台明年经济增长受看好

字体大小:

台湾工商团体三三企业交流会(三三会)今天(18日)中午举办12月份例会,三三会理事长许胜雄在会前受访表示,中美贸易战协议现状有进展,对于全球经济成长都将有帮助,亦对出口导向的台湾有正向影响,如许多智库预测的,台湾明年经济成长率应该可以达到2.5%,甚至是更高,看好台湾明年经济景气。

综合东森新闻、《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许胜雄指出,中美贸易战有些协议产出,对双方都是正面讯号,且对全球经济成长率有些帮助,除了实质上有效果,精神上也加强产业和消费信心,台湾主要市场在美国和大陆,如果大陆经济成长率可以维持在6%、美国经济成长率可以回到2.4%左右,对于出口导向的台湾来说会是正面加分。

许胜雄认为,台湾内需市场仍属于“内温”,台商回到台湾投资、外商在台湾投资,加上贸易战的威胁降低,看好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率应该可以超过2.5%。但他也指出,贸易战有协议是好的开始,不过仍有变数存在,这超乎关税、投资等问题,强国争霸下政治上的竞争仍是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