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考虑不经香港转运进口美货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将如何按照上周达成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在未来两年中将自美进口规模提高2000亿美元,更多细节正在浮出水面。

这份协议尚未正式签署,其中包括每年采购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部分分析师怀疑该采购规模是否可行。

据彭博社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为了达到这一数字,中国政府计划通过取消或豁免对乙醇的贸易战关税,重启其采购。

另外,知情人士称,中国也在考虑改变贸易渠道,将目前途经香港的贸易转移到中国内地的港口。此举可让每年大约100亿美元进口自美国、通过香港转运的商品直接计入内地的贸易账户,从而提高进口规模。美国不把通过香港转运而进入内地的贸易规模计入与中国的贸易往来。

一位知情人士称,领导人们正在审慎权衡如何处理经过香港的转口贸易,因为此举将进一步冲击本已低迷的香港经济,并可能令当地的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中国商务部未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传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