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港珠澳大桥拘港人 李家超:按法律及环境选择离港方法是常识

字体大小:

一名香港人13日经港珠澳大桥去澳门,于东人工岛被内地公安扣查,外界关注有否违当初订立的“三地三检”原则。港府昨天(17日)表示,设检查站的安排属临时性质,三地政府有各自的司法管辖权,否认抵触“三地三检”。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天(18日)被问到事件会否剥弱港人使用大桥的信心,李家超指出,港珠澳大桥的司法管辖区按界线划线,涉及三个司法管辖区,当地政府在管辖区行使自己的法例,强调不应混淆司法管辖权及“三地三检”安排。他直指港人选择什么方法离港,考虑实际法律和环境属“常识一部分”。

李家超在立法会见记者时表示,政务司司长和保安局已就事件作出声明,指大桥的司法管辖区按界线划分,确保所有路段落均有适用法律处理违法事情。他指在此原则下,任何部门可以在其管辖区内,按行动、实际需要采用法律行动,以容许的法律手段执法。

李家超指,三地三检只是通关手续,他假设香港警方收到情报后在大桥的香港段处理执法工作,也不违反三地三检。他直指港人选择什么方法离港,考虑实际法律和环境属“常识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