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建议各级机构做事要考虑舆论感受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周三(18日)下午发微博称,有些干部“认识出现了偏差”,提醒不要为追求极限的“政治正确”,引起群众反感,侵蚀社会信心。

胡锡进写道,想提醒各地的一些干部们,民主、自由这些词汇都是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的内容。要高举核心价值观的所有理念,让它们在我们的正常语境中发扬光大,融会贯通,共同在社会主义的道德高地上不断飘扬。

他说,如果有谁觉得核心价值观里的某个词刺眼,有必要在他们的日常工作中回避,“那么我认为,一定是他们的认识出现了偏差。他们需要全面领会中央的精神,在思想上做一番检讨和校正。”

胡锡进指出,建议各级机构做事情,一定要考虑群众的感受,以及舆论的感受。要努力做到把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起来,增加社会和谐。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极限的“政治正确”,而客观上引起群众的反感,反而制造了隔阂,侵蚀了社会信心。

他最后强调,政治立场和是否忠诚,要以推动事情的实际政治效果作为主要检验标准,而不能光看语言表达。这对防止一些粗糙的意识形态工作很重要。

中国教育部17日在官网公布核准多所大学修改章程,加入“学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等内容。其中,复旦大学章程原有的“思想自由”四个字消失。外界普遍将胡锡进在微博发出呼吁与大学修改章程联系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