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出有中学教材将反修例抗争学生称为战士

字体大小:

香港传出有一所中学的教材将反修订《逃犯条例》抗争学生形容为战士。香港教育局说,已向涉事学校了解有关情况,并称该校已停用有关教材。

据香港《大公报》今天(19日)报道,涉事的中三英文报纸阅读材料《From weekday pupils to weekend warriors》(从周日学生到周末战士)后来在网上流传。报道称,内容含美化学生暴力行动、歪曲警察合理执法的字眼。

报道称,有网民留言,“无得救啦!老师,父母齐心合力推年轻人去死!”“点解(为何)教育局还纵容呢啲(这种)恶行,家长会真係(真是)要自救!”有网民怀疑是该材料从某所中学流出。

香港教育局昨晚回应《大公报》的查询时说,学校已就事件即时作出跟进,并停用有关教材,并称教育局会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繫,严肃跟进。

教育局也说,教师在选取学习材料时,必须秉持专业精神,不应以内容偏颇的教材误导学生,教师如被证实违反专业操守,教育局会採取适当的跟进行动。

该报前天也发电邮向涉事中学询问是否确有此事,不过校方至昨天截稿前仍未回复。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认为,近期发生的社会事件对学生造成不少伤害,老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更应特别留意选材,确保理性中立,不能将煽动及抹黑材料运用到日常教学当中,让学生价值观受到影响。

黄锦良也说,如有教师真的选用相关教材,学校必须严肃跟进,不容别有用心的人在教材和考评上渗入具政治目的及不实内容,不但对学习没有帮助,更会危害学生心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