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称美国将履行承诺 部分取消已加和拟加的关税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19日)说,美国将履行承诺,部分取消对华产品已加征和拟加征关税。

据中国《人民日报》报道,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高峰也说,双方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并称关于第一阶段协议的具体内容,他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待协议正式签署后,协议内容将对外公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已经同中国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原定本月15日生效的对华加征关税计划不会启动,两国将立刻开始第二阶段的谈判。中国也宣布,美国将分阶段取消对华加征的关税。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今天根据也根据相关公告,并经国务院批准,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部分商品,自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2月25日,不再加征中国为反制美国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关税不予退还,而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的其余商品,暂不予排除。

委员会也说,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清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