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将与爱立信进行5G项目合作 华为落选

2018年6月14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爱立信总部外的爱立信公司徽标。(路透社)
2018年6月14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爱立信总部外的爱立信公司徽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格陵兰国营电信运营商Tele Greenland周四宣布,格陵兰将选择瑞典的爱立信(Ericsson)作为未来第五代通信系统(5G)电信网络建设的合作方,中国的华为公司落选。

路透社报道,Tele Greenland总裁克里斯蒂安·赖纳特·戴维森(Kristian Reinert Davidsen)周三对KNR广播公司表示,他并不认为华为有可能成为格林兰的5G供应商,爱立信从各方面来说都是适当的选择。

爱立信为格陵兰提供了4G网络服务,公司没有立即置评。华为驻丹麦的代表未回复置评请求。

美国指华为可能为中国从事高科技间谍活动,向盟友施压,要它们把华为排除在利润丰厚的5G合同之外。华为否认其设备可用于间谍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