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与中国政府有关联 保安公司称黑客组织再发动攻击

字体大小:

一家保安公司的研究人员今天(19日)发表报告说,一支据称与中国政府有关联,早前被认为没有任何动静的黑客组织,被指在过去两年中一直悄悄地瞄准公司和政府机构,在窃取密码以及躲过旨在防止黑客攻击的双重认证系统后收集数据。

据彭博社报道,总部设在荷兰的Fox-IT在报告中称,这个组织的攻击防卫已扩展到10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

公司声称,中国黑客开展全球性间谍活动,锁定的行业包括航空,建筑、金融、医疗保健、保险、赌博和能源。

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组织很有可能来自一支名为APT20的黑客组织。他们说,深信涉事者是一支来自中国的组织,并很可能正在努力维持中国政府的利益。

又称Violin Panda和th3bug的APT20被指在2009年至2014年之间,与针对大学、军事、医疗保健和电信公司的黑客活动有关联。根据Fox-IT的说法,这个组织多年来曾没有出现活动迹象,但在近期卷土重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