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捣毁洗黑钱集团 成员与网上众筹平台有关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天(19日)宣布,捣破了一个洗黑钱集团,以涉嫌洗黑钱罪名拘捕三男一女,并冻结含约7000万元(港币,下同,1216万新元)的银行户口。

据香港《明报》报道,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署理高级警司陈伟基说,被捕四人年龄介乎17至50岁,他们与网上众筹平台“星火同盟”有关。据警方调查,“星火同盟
”过去半年在网上共筹得约8000万元,筹款用途据称是用来支援近日在暴力抗争活动中被捕的人,不过警方发现相关资金主要转至空壳公司,除牵涉大量现金交易,很大部分用作投资个人的投资保险产品,受益人是个人,属个人收益。

陈伟基说,香港警方在行动中检获13万元现金,六支箭、两支雷射笔,以及一张16万元超市现金券收据。

陈伟基称,警方本次行动是针对一间可疑空壳公司进行主动调查,相关空壳公司过去半年有大量可疑现金交易,也有可疑人士投资保险产品,与其业务不相符,警方基于洗黑钱特征展开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