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深媒体人:2020总统大选首场政见会韩国瑜得分最多

字体大小:

2020总统大选的第一场政见发表会,引起热议,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认为韩国瑜“得分最多”。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黄暐瀚在他的面簿贴文指出,因为韩国瑜是“落后的挑战者”,得分空间原本就大,现任总统蔡英文,保持“守势”,谨慎过头,全程看稿,卡顿不断。

蔡英文虽不算“失分”,但也“没得分”,韩国瑜靠著“韩四打”,得分不少。

第一打是国家认同,政见会一开场,就是“中华民国 vs. 这个国家”的论战,韩国瑜打国家认同,主要是因为蔡英文过去曾讲过“中华民国是流亡政府”,而且上任总统之后前三年,常说“这个国家”,少说“中华民国”。被韩国瑜挑战之后,蔡英文居然还是脱口说了三次“这个国家”,有点百口莫辩。

第二打是特权贪污,提重设特侦组,是昨天最大的“亮点”。以前有特侦组的时候,办行政院秘书长,办立委,连卸任总统都敢查办,现在没有特侦组之后,不管是私烟、高铁三百万或是卡神金流,好像都只敢碰一下,就不敢深追。

 第三打是经济不振,2016到2019蔡英文执政这四年,民众选出的年度代表字是:“苦、茫、翻、乱”,连国运签,都抽不出来。蔡英文说台湾是“亚洲四小龙”的冠军。这与民众的生活认知,落差太多,觉得生活过得并不如意的,很难再投给蔡英文。

第四打是台湾危机,韩国瑜最近常常说,他最担心的是:“台湾遗忘了世界,世界也遗忘了台湾”!两岸问题,肯定是台湾接轨世界的一个关卡,或说难题。蔡英文执政,两岸关系差,不能全怪给蔡英文,但继续连任,两岸冰冻,百业萧条,国际组织进不去,邦交国继续断交,这是挡不住的事实。

除了四打,最重要的,还在于韩国瑜用“庶民语言”,来争取认同。

除了韩国瑜,宋楚瑜跟蔡英文,都是有看稿的。韩国瑜不看稿,还有如相声大师一般,妙语如珠。

韩国瑜的话语容易听得懂,夸张中,带有感情,这是他跟蔡英文,最大的不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