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活动若持续 香港天星小轮明年将亏损

字体大小:

香港议员指由于近半年社会事件,导致客源减少,增加天星小轮加价压力。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蔡杰铭指出,如社会运动持续,预计明年天星小轮会亏损。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讨论天星小轮提出平均加价16.5%的申请。

有议员关注近半年的社会事件减少了自由行等客源,询问当局如何减少天星小轮的加价压力;也有议员提出,去年天星小轮的租业收入减少,形容是副业出事,质疑没做好商户方面的规划工作。

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蔡杰铭表示,虽然申请加价的比率高,但由于每程票价只是数元,因此加价只是3至5毫之间。

蔡杰铭说,有计划重整天星小轮在中环码头的租务安排,但非票务收入确受经济循环影响,包括在旅客数量方面,而相关的客量恢复会来得较慢及迟,会对天星小轮造成大的财务压力,政府会因应社会事件提供一笔过半年的三分一燃料补贴。而如果社会运动持续,客量不反弹,预计2020/21年度天星小轮会录得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