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回应特鲁多涉华诉求:替他人火中取栗 受伤的是自己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早发出的诉求作出回应,称通过拉帮结派或挂钩其他议题向中方施压,这种做法是徒劳而无效的。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今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加方有关涉华诉求也应该被纳入中美经贸协议之内等相关言论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受伤的肯定是自己。

耿爽说,已经看到有关的报道,不知道加方现在是不是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受伤的肯定是自己。

耿爽说,这里我要奉劝加方,通过拉帮结派或者将一些其他议题去进行挂钩、向中方施压,这种做法注定是徒劳的也是无效的。

耿爽表示,解铃还须系铃人,我们奉劝加方正视中方严正立场和关切,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当前造成中加关系困难局面责任完全在加方,至于加方一直纠缠的两名加拿大公民的个案,这两人是因为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已经由中国的侦查机关侦查终结,并按法律规定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