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拳击爱好者被职业选手KO后去世

字体大小:

11月30日晚在中国成都一场自由搏击赛中,被职业拳手打晕致昏迷的22岁大学生身亡。大学生的家属已申请法医进行尸检,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据悉赛事主办公司法人石某已被警方控制。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20日从家属处获悉,因格斗重伤的大学生小龙(化名)在医院心脏骤停离世。小龙的哥哥称,已申请法医进行尸检,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小龙的哥哥说,今年11月30日,22岁的小龙通过吴教练的邀请,参加一场格斗赛。小龙只是一名格斗初学者,他在赛前才知道对手是一名拿过金腰带职业格斗运动员,在成都格斗圈内有一定名气。双方较量仅36秒,小龙即被打致昏迷,后被送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治疗。

小龙家属提供一份12月3日华西医院出具的病危通知单显示,小龙当时被诊断有心脏骤停、胸腹部外伤、心脏疑似挫伤、消化道大出血、失血性休克等十多种症状,病情危重,需继续在ICU住院治疗。

小龙的哥哥说,经过20天的治疗,小龙于12月20日9时46分离世,他们向公安机关要求进行尸检,“我们肯定要把他的后事处理好,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还我们一个公平公正的答复”。

他称,组织比赛的拳馆方面及涉事拳手方面在小龙昏迷期间未露面,这两方一共垫付了约11万元(人民币,下同,2.13万新币)医药费。

据封面新闻12月11日报道,小龙参加的比赛叫“周六超级战”,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来看,第32秒左右,小龙的对手王某踢小龙左下腹部,小龙随即单手撑地并缓慢蹲下,随后倒在地上,裁判立即叫停了比赛。

小龙的哥哥介绍,事件发生后,警方曾带走了王某,具体情况不得而知。封面新闻记者通过微信试图联系王某,但并没有得到回应。

据悉,主办方成都野蛮怪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石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调查当中。封面新闻尝试联系股东方多次未果,电话未能接通,随后关机。

公开资料显示,野蛮怪兽搏击俱乐部是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搏击专委会成员之一,创始人石某是该协会常务副会长。

一位在成都承办过WBA职业拳击赛事的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悲剧责任应在主办方。该人士称,小龙和王某按照正规流程是不应该被允许进行的。野蛮怪兽体育在成都办了几年比赛了,之前听说有出现过问题被叫停。封面新闻没有透露这名人士身份的更多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