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韩”“挺韩”游行今登场 蔡英文:盼和平理性进行

字体大小:

对于高雄市的“罢韩”和“挺韩”游行,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希望参加的民众保持理性,让活动可以和平理性的进行。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今天(21日)在在新竹县表示,“我们毕竟还是理性的社会,希望参加的民众保持理性,让活动可以和平理性的进行;同时,我们也请警方高度的警备,确保游行活动不要发生冲突。”

媒体也询问道,蔡英文在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内时,曾讲过“两岸走向一个中国”,该说法和高雄市长韩国瑜提的“一中”是否相同?

蔡英文回应道,她所讲的内容其实在诠释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在2000年5月20日就职典礼上所说的“四不一没有”,两岸在既有的基础上共同处理未来一中的问题,这个都有前提要件,也就是说中国大陆没有对台湾动武的意图。但大陆对台湾到现在都没有放弃动武的选项,对台湾全面性渗透,所以在这个时候,要更加警觉两岸关系的复杂性。

陈水扁2000年在就职典礼上说,“只要中共无意对台动武,本人保证在任期之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议题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