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做好美国永不撤实体清单准备

字体大小: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华为已经做好了美国永远不撤销实体清单的心理准备,实体清单的制裁激活了华为的整个组织,员工增加了努力,他们知道不努力的结果就是死亡。

华为的内联网“心声社区”昨日(21日)发布了任正非上月18日接受美国《洛杉矶时报》采访的内容。任正非在回答时表示,华为已做好了美国永远不撤销实体清单的心理准备。本来华为公司没有这么大的增长决心和计划,美国制裁逼华为要争口气。前段时间华为正与内部的惰怠情绪做斗争,而实体清单的制裁却激活了整个组织,员工增加了努力。

任正非说,美国实体清单的做法,其实是帮助了华为公司。中国有个寓言故事《狼来了》,天天喊狼来了,但是狼没有来,喊多以后,人们就不相信狼会来了,惰怠就会产生。这次员工们真实感到危机来了,如果不好好工作,不仅华为会死掉,他们也会死掉。由于全体员工太努力了,导致华为公司今年经营状况非常好。

任正非透露,因应美国的制裁,华为在研发体系裁减了48%的部门,关闭了46%不必要的研究。把那些节省下来的工程师们转移到主航道的产品领域去,提升了主航道产品的研发能力,所以主航道产品在全球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