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佳料短期内更换港府班子可能性不大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由于香港动乱未结束,相信短期内更换特区政府班子的可能性不大。

据香港电台23日的报道,刘兆佳在出席该媒体节目《千禧年代》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还表示,原则上香港有基本法23条立法的迫切性,但目前特区政府弱势,他并无信心当局能够在一两年内完成立法工作,相信中国中央政府亦无信心做到,因此估计中央会做好两手准备,并要求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上有所担当及作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表示,港澳回归后,处理两个特区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对此,刘兆佳认为,习近平是针对美国及西方国家不断用他们的国内法干扰中国内政,以表明中国政府有强大决心及足够能力来抵御外来干扰,同时警告香港内部反对势力,不要勾结外部势力,否则中央就会强硬出手,而香港需要尽快就基本法23条立法,目前做不到也要用尽现有香港法律,包括最后关头宣布紧急状况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