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私隐公署接4359宗起底案 涉警务人员的占约36%

字体大小:

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23日表示,截至上周五(20日)共接获及主动发现4,359宗相关“起底”个案,当中警务人员及其家属比例最多,占整体个案约36%。

据香港01报道,私隐公署介绍,于6月14日接获首宗“起底”及网络欺凌的相关个案。截至上周五共接获及主动发现4359宗相关个案,所涉网上社交平台及讨论区共有16个。

当中警务人员及其家属起底个案仍以单一组别计算,受影响人数最多。在4359宗个案当中,涉及警务人员及其家属共1577宗,占整体个案约36%。其次则是曾表态支持政府或警方的公众人士,占整体个案约30%;针对政府官员、公职人员的“起底”个案占约4%。

公署续指,已将1402宗涉嫌违反《私隐条例》第64条的个案交予警方,警方已就四宗涉嫌违例个案拘捕五人,其中一宗个案已被起诉。

公署已去信提醒有关平台或网站营运商,香港高等法院已发出临时禁制令,禁制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公开警员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法庭发出禁制令后,公署接获及发现或涉嫌违反禁制令的个案,已转介律政司跟进,共转介了40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