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财长:料全年减税降费额超两万亿人民币 占GDP逾2%

字体大小: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说,预计中国全年减税降费的数额将超过两万亿(人民币,下同,3869亿新币),占GDP的比重超过2%。

据路透社报道,许宏才周二(24日)在国是论坛上说,1月至10月,中国实现减税降费近两万亿元人民币,料全年减税降费的数额将超过两万亿。

他表示,今年中国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发挥财政宏观调控作用,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许宏才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的增长持续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在此形势下,要更加重视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激发企业等微观主体活力。

许宏才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推动实体经济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加强财政政策同货币政策及投资、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的协同配合,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汇聚到实体经济领域,保持实体经济的生机和活力。

许宏才表示,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减少非必须、非重要支出安排,节省资金用于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加大对于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投入,坚持提升实体经济的发展质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