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司法改革不是用“斩鸡头发誓”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5日)于第二场政见会第三轮发言谈及司法改革议题,她表示,一个总统谈司法改革,不是用韩国瑜市长这种“斩鸡头发誓的方式” ,这只是证明他把司法议题当选举工具,总统应该从制度面改善司法功能与公信力。

据《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在上周首场政见会中,提出当选后要恢复特侦组的政见。韩国瑜接着引用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话指“总统蔡英文身边每个都贪污”,并说若他贪污,“不要假释、一天只吃一顿饭。”

蔡英文表示,韩市长不断指控蔡政府贪污,但说了半天,一个实际的案例都没有,全是凭空猜测,甚至把庆富案都算进来。她要提醒,庆富案是马政府时代的事,蔡政府是在善后。

蔡英文讽刺,真的要讲贪污,大家更记得国民党执政的官员,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前南投县县长李朝卿,前新北市副市长许志坚,还有前营建署长叶世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