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号穿越台湾海峡 美吁两岸进行“建设性对话”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号26日穿越台湾海峡。(中国军网)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号26日穿越台湾海峡。(中国军网)

字体大小:

中国第二艘航母山东号昨天(26日)由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此呼吁两岸进行“建设性对话”。

据台媒《联合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通过电邮,以背景说明方式指,两岸和平与稳定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并称台湾是可靠伙伴,民主典范。

该发言人表示,美国敦促中国大陆,不要从事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经制度的“胁迫行为”;美方鼓励北京与台北进行建设性对话,寻求台海两岸人民可接受的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则通过电邮回覆指出,美方知道中国军队航舰通过台湾海峡的行动;但对于美军掌握的细节及如何回应,则没有说明。

据台湾国防部的公开消息,自2017年1月以来,解放军航母共有六次穿越台湾海峡,其中山东舰于今年11月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期间美国、日本军舰在后尾随,昨天再次由南向北航经台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