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讽香港记者应组团赴法采访黄背心暴动

梁振英讽香港记者应组团赴法采访黄背心暴动(Facebook截图)
梁振英讽香港记者应组团赴法采访黄背心暴动(Facebook截图)

字体大小:

26日继续有香港反修例示威者在多区发起“和你Shop”示威行动,并演变为警民冲突。

据香港01报道,其中在观塘APM商场,有香港电台记者拍摄期间,被防暴警察指骂为“黑记”,在场警察也称记者证不是“总统卡”。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27日早上在Facebook说,部分香港记者经常以“第四权”和履行采访职责为名,在暴力冲击的前线妨碍警方执法,引起和警方的冲突之后又谴责警方。他表示,记者确实有采访职责,但前提是不能影响警方执法,一如记者不能冲入火场采访影响消防员救火、冲入手术室采访影响医生救人一样。

梁振英在文中还揶揄12月初香港高登讨论区派往法国采访大罢工的六名记者中有四人受伤,其中两人被法国警方投掷的“突围弹”扎上手脚,但“对法国警方的做法,香港新闻界十分包容”。

梁振英讽刺,要香港的记者应该组织一个20人的采访团去法国,用香港方式采访黄背心暴动,“然后再告诉大家警察执法和采访新闻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并直言“经费不是问题,肯定会有人赞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