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超五成

字体大小:

目前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呈高发和低龄化趋势,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健康科普现场交流活动27日举办,多位专家建议,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应改变“重治轻防”观念,从预防着手,减少儿童青少年近视。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说,“日间户外活动是预防近视的有效方法之一。晒太阳以后我们的大脑就会分泌一种东西,可以抑制眼轴延长,避免近视。”如果学生能有每天两小时,每周10小时的户外活动,近视的发生比例就会明显下降。

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陈伟蓉、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周行涛等眼科专家表示,正在推进预防近视科普工作开展,让更多人了解近视预防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