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湖北应城地震后造谣 四人被拘

字体大小:

中国湖北应城26日傍晚6时发生地震后,四人因为造谣被当地公安拘捕。

据《新京报》报道,应城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经过应城警方核查,编造传播“晚上10点后有更大余震”不实信息的行为人李某和陆某二人27日迫于压力自首。

经审讯,26岁的李某供称,地震发生后,她在微信群中说“将发生更大余震”,为了让闺蜜陆某相信,她编造“老公甘某表弟在武汉消防队”的说法。

25岁的陆某供称,她在未核实李某言论的情况下,将不实信息截图发到微信朋友圈中。经网络传播发酵,不少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转发。这让不少本来还有点犹豫的市民变得深信不疑,甚至有市民声称“被吓得一晚上睡不着”,引发了社会恐慌,造成了不良影响

另外,编造传播 “应城市有盐矿和沙矿,挖塌了才造成地震”不实信息的行为人王某、“应城地震造成多人死亡”不实信息的王某某也于同日到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