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新一年会努力修补社会撕裂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充满阴霾的2019年即将成为过去,新的一年,特区政府会努力修补社会撕裂,让香港重回正轨。(中新社档案照)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充满阴霾的2019年即将成为过去,新的一年,特区政府会努力修补社会撕裂,让香港重回正轨。(中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充满阴霾的2019年即将成为过去,新的一年,特区政府会努力修补社会撕裂,让香港重回正轨,在中央政府高度关怀及全力支持下,特区政府会准确地紧守及全面贯彻“一国两制”原则,推动香港向前迈进。

据香港电台报道,张建宗29日在网上发文指出,政府正筹备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宏观探讨社会事件的前因后果,并研究和破解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监警会也竭力于未来数周,向行政长官提交首阶段报告。

他认为尽管这次修例风波令香港经济、社会和民生受重创,但香港传统制度优势,加上基本经济实力,以及“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是香港成功所在,只要坚毅地沉着应对,香港定会走出逆境,再现光芒。

此外,张建宗在香港电台英文节目《给香港的信》上表示,过去6个多月来,暴力示威者多次以汽油弹等武器袭击警察及警局,在这些暴力示威中,已导致超过2600人受伤,当中包括超过500名警务人员。他指出,香港经济无可避免受到中美贸易磨擦,以及社会动荡双重打击,商界和香港人都期望社会可以尽快恢复秩序,令经济得以复苏。

他指出,要令持续已久的社会动荡局面结束,政府要认清和解决一些深层次问题,有耐性和恒心,逐步协助社会愈合,他预期港府会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并有信心可以重建、恢复及振兴香港的坚韧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