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选举首场辩论会下午登场 学者:辩好难得分辩不好失分

字体大小:

台湾2020大选倒数13天,首场电视辩论今天(29日)下午登场。有台湾学者认为,从前三场政见会看,三位候选人所提政见不多,几乎沦吵架大会,最后一场辩论,三位候选人还是应主诉政见,选民想看牛肉。学者也认为,选战大局几乎已定,“辩论好难得分、但辩不好会失分”,这次辩论仅提供原本支持者更彻底动机,反转已不可能。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实践大学讲座教授江岷钦说,29日的辩论会中,蔡韩宋三位候选人应该针对实质问题的政策交锋,并且赢在政策修正,江提到,蔡英文除了芒果干外,应更积极提出如何创造幸福感及安全感,并设法打开区域经济与两岸的结,不应该全推给中共。

至于韩国瑜,江岷钦认为,韩应要借辩论重建人民对他的信任,并提出实质的履约保障,另外,韩国瑜的两岸论述、两岸政策也付之阙如,应该提出更具体论述。宋楚瑜则要提出新的看法,若老品牌没有更新,将无法与新时代接轨,无法创造新的亮点。

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也表示,从过去三场政见会,蔡英文与韩国瑜骂来骂去,让这次的选举格局低,尤其民进党都在打护台抗中,说穿了还是蓝绿牌,应该要多提一点政见。

师范大学教授曲兆祥也表示,总统候选人辩论主诉的“攻、打、守、辩”应集中在政策主张,不应该是“要选民支持我,是因为对方很烂”,这已沦为负面思维,非成熟民主的表现。

至于最后的辩论是否影响选举结果,曲兆祥说,现在选民几乎已心有所属,或许可能影响1至2%中间选民的决定,但已无法改变大局,尤其辩论加分很难,失分很有可能。江岷钦也表示,这场辩论只是让原来倾向立场保留的人,决定要不要去投这一票,但要造成选情反转已不可能,选民已自有定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