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规划文件 拟建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核心区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市政府30日发布文件,拟将东城区和西城区作为一个功能区统一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这两个区包括在首都功能核心区内,将被构建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政府发布《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的规划草案。

该草案主要内容有,提高为中央党政军领导机关工作服务的能力水平,建设政务环境;突出民生改善;突出老城整体保护;进行空间魅力塑造;突出非首都功能疏解;强调街区保护更新。

草案经批准后,将成为指导地区规划建设的基本依据。

据介绍,北京东城区和西城区将作为一个功能区统一开展规划编制工作,一个功能区可以由多个行政区组成。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一核”指首都功能核心区,包括东城区和西城区两个行政区,总面积92.5平方公里,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点地区,是展示首都形象的窗口地区。

规划草案于今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8日公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