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老教会支援二百多个港示威者

字体大小:

香港反修例示威持续,部分曾参与示威的香港学生因担心被检控而到台湾避风头。据香港电台报道,台湾基督长老济南教会从今年7月开始,为约200名抵台港人提供人道援助。

联合新闻网报道,主任牧师黄春生说,大部分学生有创伤症候群征状,例如在台湾都说嗅到催泪烟气味,已安排医生免费为他们提供辅导。另外,非政府组织也会统筹,每月向每人发放1万元新台币(449新元)生活费和8千元房屋津贴,预计援助期为10个月至一年。

另一方面,香港抗争者支援工作台湾义务律师团,协助近100名港人处理签证问题。发言人陈雨凡表示,部分学生的观光签证最快一月就到期,由于他们没有预先申请居留所需的良民证,律师团希望移民署和陆委会在审批居留个案时,可以酌情处理。

台湾陆委会回应说,政府已多次重申,对于处理台港交流及港人来台寻求协助等事务,港澳条例已有相关规范,政府会依据人道原则及相关法规,适当处理有关个案,包括所涉及的证件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