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王怡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获刑九年

字体大小:

中国家庭教会“成都秋雨之福”的牧师王怡,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据成都法院网报道,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怡的案件一审公开宣判,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经营罪数罪并罚,判处王怡有期徒刑九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000元(9653.05新币)。

另据香港01报道,“成都秋雨之福”教会2018年12月9日的100多名成员被拘捕,王怡同月14日被批准逮捕。

王怡的妻子蒋蓉同样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个月期满后,6月10日获得保释。

资料显示,“秋雨之福”教会在2005年创办之初,只是王怡与太太蒋蓉开办的基督徒家庭聚会。“秋雨之福”教会2008年正式成立,到2017年,“秋雨之福”教会已经发展出两间独立堂会,信徒据报有500人。

今年46岁的王怡毕业于四川大学法学院,后任教于成都大学。青年时代的王怡,曾创立主持宪政网络论坛,研究中国宪政转型。他在2004年曾被南方系媒体《南方人物周刊》评为“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知识分子”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