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九二共识"被中国大陆与民进党污蔑

字体大小:

国民党副总统候选人张善政在近日接受德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九二共识”被中国大陆污蔑,也被民进党污蔑,现在韩国瑜阵营提“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而对岸没说话,他觉得这是善意的释出。

联合新闻网引述德国之声今天刊出的专访内容报道,张善政表示,“九二共识”真正的意思是“一中各表”,两者要绑在一起,但对岸是否接受“一中各表”的态度一直很模糊。

张善政指出,他曾说过不要提“九二共识”,是因为“九二共识”的前提是“一中各表”,对岸若不承认“一中各表”,那“九二共识”就破产。韩阵营的两岸政策是把“九二共识”跟“一中各表”绑在一起。

他说:“但不过国际的东西不是零跟一,有一个模糊空间,希望在模糊空间成为台湾最大的空间。一国两制或是‘谋求中国统一的九二共识’,这个空间不够模糊,绝对不要。”

张善政表示,“一中各表”讲出来对岸没有发声,表示说现在这模糊空间是存在的,怎么样把这个模糊空间弄到将来对台湾有最大的利益,这是韩阵营将来要努力的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