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追求不成 男子在北京刺死女同事被判死刑

字体大小:

一中国男子陈某多次追求女同事不成,将其刺死。该案件31日在中国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宣判,陈某故意杀人罪成,一审被判死刑。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三中院公开宣判,法院认为,陈某故意杀人动机卑劣,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大,虽到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认罪认罚,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陈某5月22日因追求同事焦女士多年不得,遂驾车至北京市怀柔区一停车场内,持单刃匕首扎刺焦女士腹部及身体,致焦女士当场死亡。

经鉴定,焦女士符合被他人用锐器刺创胸腹部、背部,造成双肺、心脏及肝脏破裂,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但在陈某的供述中,他曾在2017年追过焦女士,后没有放弃,先后表达过十几次,还送礼物,到公司楼下找她。他还表示,焦女士是“影响他生活的人”。陈某认为自己调动工作是焦女士“挤对”的原因。

他曾经在2018年7月语言威胁焦女士。后被公司调往重庆时,陈某认为是焦女士给自己打小报告所致,他不想被调走。

在陈某家人为陈某做的精神鉴定中阐述,陈某性格偏执,家人怀疑他有妄想、幻听的精神问题。鉴定得出的结论为,陈某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