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回应《反渗透法》通过:民进党大搞绿色恐怖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回应台湾立法院通过《反渗透法》时表示,民进党为了谋取政治和选举私利,大搞“绿色恐怖”,蓄意制造两岸对立,必将自食恶果。

据《人民日报》报道,朱凤莲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为了谋取政治和选举私利,大搞“绿色恐怖”,破坏两岸交流交往,制造两岸敌意对抗,伤害两岸人民感情,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福祉利益。

朱凤莲表示,正告民进党当局,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是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命运与共的大势,是无法阻挡的;逆民心而动,蓄意制造两岸对立、挑起对抗必将自食恶果。

《人民日报》在报道中写道,这部法案11月底推出后,没有经过台行政机构内部协调,倚仗民进党在立法院的席位优势搞“闪电战”,在几天内强行推出、快速通过二读。

文章引述台湾前总统马英九的话说,民进党这么做,是为了制造恐惧骗选票,“其心可诛”。

《人民日报》还引述了台湾反对《反渗透法》的诸多声音。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曾铭宗、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等均反对《反渗透法》。甚至深绿都表示反对,继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质疑蔡英文在急什么后,喜乐岛联盟、台湾守护民主平台都表示反对。

文章批评道,《反渗透法》全文只有12条,内容粗糙、模糊不清,对于所谓境外敌对势力及渗透来源等定义空泛模糊。一旦过关,将令岛内所有参与两岸交流的人士面临被罗织构陷的风险。包括在大陆的台商等,甚至每年来大陆的约500万台湾游客,都面临触法入罪的可能。

文章表示,岛内外舆论均认为,民进党当局这种制造“寒蝉效应”的做法,违背台湾主流民意,不得人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