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反渗透法不是反交流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昨日三读通过《反渗透法》,蔡英文昨日傍晚在面簿上发表该法通过后的想法,她说,反渗透法是反渗透,不是反交流,反渗透法的内涵很清楚,就是“一个条件,五种行为”、“只罚行为,不罚身份”。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说,一个条件是指,接受境外敌对势力的指示、委托或资助。五种行为是指,违法提供政治献金、违法从事竞选活动、违法进行游说、破坏集会游行、妨碍选举。 她请大家放心,反渗透法是反渗透,不是反交流。这部法律中所规范的违法事项,都是对民主机制有直接伤害的行为,两岸正常交流原本就不会牵涉到这些行为。所以无论是经商求学、往来互动,以及言论自由,都不会受反渗透法的影响。

台陆委会也表示,“反渗透法”并非针对特定对象或身份,也不触及一般两岸交流。台商、台干、台师、台生、陆配,正常的经商、工作、生活、就学、返乡互动,举凡两岸间的商业往来与投资行为、宗教活动与文化交流,赴陆探亲访友联谊、领取大陆学校的奖学金,或从事一般旅游活动,都不会受到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