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新年贺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胞能享红利

字体大小: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今早(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指两岸关系进入新的一年,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广大台湾同胞就能充分享受“红利”福祉,但如极少数人继续在两岸之间制造对立和敌意,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就会严重受损。

据观察者网报道,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2020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了题为《携手同心 砥砺前行》的新年贺词,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他在文中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希望广大台湾同胞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的新篇章。刘结一也鼓励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分享发展机遇、共享改革成果。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则表示,新一年两岸关系风险挑战依然存在,险滩暗礁不可避免,将更广泛地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