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美元在全球外储中占比创一年最高 人民币占比创新高

字体大小:

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的外汇储备中,美元所占比例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占比创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第三季度,美元储备总计为6.75万亿美元,占已配置外汇储备的61.78%,第二季度为6.78万亿美元,占已配置储备的61.49%。

人民币在外储中的占比升至2.01%,这是自2016年第四季度IMF开始报告各国央行所持人民币资产占比以来的最高水平。

第三季美元在总储备中的占比触及2018年第三季以来最高水平,当时为61.93%。

第三季已配置外汇储备总额降至11.66万亿美元,前一季为11.74万亿美元。

全球外汇储备是各国央行持有的不同货币的资产,主要用于支撑其负债。央行有时使用外汇储备来支持其货币。

美元仍是全球占主导地位的储备货币,但近年来全球各国央行都在努力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Tempus公司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说:“我认为美元的占比将继续以非常缓慢的速度下降,央行将继续储备多元化,但美元仍将是占主导地位的国际贸易结算货币,长期来看仍将在外储中占很大比例。”

美元在外储中的占比上升的同时,第三季度欧元占比下滑至20.07%,第二季度为20.38%。

第三季度日圆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升至5.60%,为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