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游行】游行队伍出发 新上任区议员领头

香港民阵发起元旦游行,由新上任区议员领头。(法新社)
香港民阵发起元旦游行,由新上任区议员领头。(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民阵今天(1月1日)举行元旦大游行。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下午2时30分受访时表示,维园草地已有大半坐满,估计今年元旦游行人数会比过去多,已安排逾200纠察维持秩序,希望游行和平畅顺进行。

由于参与游行人数较多,主办方决定提早下午2时40许出发。据《明报》报道,游行队伍由新上任的区议员领头,包括早前遇袭、右耳被咬的民主党东区区议员赵家贤。领头的区议员也展示“勿忘承诺 并肩同行”的巨型横幅。

游行早前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下午2时由维园中央草坪集合,游行至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

20200101_hk_nydprotest-reut2_Large.jpg
游行开始前聚集在维园的群众(路透社)

据《信报》报道,被问及会否加强人手到如中资银行等较高风险地方,岑子杰指最高风险是警察轻举妄动的地方,并呼吁警方克制。

岑子杰在同日稍早前也呼吁游行士人士不要破坏,避免警方有施放催泪弹及胡椒喷剂借口。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对于游行严阵以待,除了于港岛区布防外,也在不同区分的公路设路障,并且检查驶经的车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