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现阶段民众党不分区立委是最佳缓冲

字体大小:

外界认为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约有两成民意支持度。柯文哲1月1日回应这对选举的影响时表示,现阶段民众党不分区立委是最佳缓冲。

据《自由时报》报道,柯文哲表示,“民进党全面执政,你受得了,我才不信,国民党不分区名单,选民投得下去,我也不信”。他直言,走在南部,知道民众党的还不是很多,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在上网,穿透率还是低,要仰仗知识份子,他认为现阶段不分区投给民众党是最佳选择。
 
媒体还问柯跟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合作,原想1加1大于2,但是现在好像变成困扰,郭是困扰吗?柯回应,人活在世界上,哪一天没有困扰,1加1大于2,那是数学不及格,因为是等于2,其实1加1可以大于1就很好了,这是真实的人生,没有小于1就阿弥陀佛了。
 
媒体追问,郭台铭说总统票投1号,柯文哲的投票意向如何?对此,柯说,选前都不会表态,不表态就是他的表态,郭说出来就是郭的潜意识;至于郭说政党票投3号,没有提民众党,柯认为也不要紧,活在世界上靠自己,其他就是额外附加的,“他帮你多站一台,你就赚到”,人生何必这么痛苦?
 
关于民众党台北市第五选区立委候选人徐立信,跟郭台铭有拍照宣传,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林郁方也可能跟郭曝光,柯认为,这是郭董的问题,不是他的问题,他知道郭跟很多国民党立委很好,有时候是人情世故,硬被赶鸭上架的情况也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