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架黑鹰直升机迫降新北山区 数名将领失踪

台湾一架载着军用直升机今早在新北市山区迫降。图为示意图,编号934的黑鹰直升机。(台湾《自由时报》)
台湾一架载着军用直升机今早在新北市山区迫降。图为示意图,编号934的黑鹰直升机。(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一架载着多名军方将官的军用直升机,今早在新北市山区迫降。国防部指出,机上13人中,包含参谋总长等三人尚未被寻获,其余均有生命迹象。

根据国防部声明,参谋总长沈一鸣等一行,今天上午7时50分搭乘一架UH-60M型直升机,从台北松山基地出发,往宜兰东澳展开春节慰勉行程。途中,直升机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乌来山区。国防部长严德发已率专案小组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搜救。

国防部指出,除了沈一鸣上将,失联人员还有国防部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少将,以及国防部情报次长室助理次长洪鸿钧少将。

国防部指出,已成立救灾应变中心,并紧急启动医疗救护应变中心,陆勤部军医处派遣卫勤部队前往支援,将全力执行抢救任务。

由于正值台湾总统大选热季,军机迫降事故也打乱候选人的竞选行程,总统蔡英文已取消今日竞选活动。总统府指出,蔡英文在第一时间即接获国防部长通知,并在府内听取相关简报。对于机上人员是否平安,总统高度关心并随即指示全力搜救。

出事的黑鹰直升机机种是在2017年12月达成“初始作战能力”,经过22个月训练与战力鉴测,获台湾军方核定具备“全作战能力”,并于去年正式成军。

国防部是在2008年斥资约新台币847亿元(约38亿新元),向美国采购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以汰换老旧的UH-1H直升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