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首破非法电台 五名涉事人因协助暴动被拘

字体大小:

反修例风波爆发以来,香港警方首次破获专为激进抗争者“助攻”的非法电台,并拘捕五名涉事人。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港岛渣甸山山头及秀茂坪一住宅,香港警方拘捕五名涉嫌男女,包括电讯公司工程师及无线电发烧友,起出类似的士电台的电讯器材,及仿制枪械等,怀疑有人自去年十月开始用非法电台向前线“勇武派”披露警方布防位置,以涉嫌“协助暴动”及“干犯电讯条例”等罪名将他们扣查。

元旦游行前夕,警方破获专门向示威者提供资讯的非法电台。警方发现过往多次示威冲突,包括去年10月1日、10月31日及11月17日等,均有人透过非法使用无线电广播,公开警方布防位置,协助前线示威者避开警员搜查及进行冲击,同时在近月拘捕行动中,也在被捕人士的居所或个人财物中,检获为数不少怀疑非法无线电对讲机,经调查及情报搜集后,锁定操纵非法无线电台的五名骨干成员。

毒品调查科行动组警司邹旺忠表示,昨中午12时许,警方分别在跑马地、秀茂坪及尖沙嘴拘捕三男两女,报称从事银行、零售、工程师及退休人士,当中部分人具备相关无线电广播知识,并在秀茂坪一个住宅单位内,搜获座枱无线电收发器、天线及高频无线电对讲机等,相信用作广播用途。

消息指,有关广播站设置在公屋单位内,透过现场“哨兵”向广播站通报警员及警车所在位置,再由广播站转达给前线示威者,被捕五人中,两名姓甄姐妹(25及33岁)充当广播员,其余三男子均有无线电广播知识,当中有在大型电讯公司任职工程师,另两人为无线电广播发烧友,涉分别负责铺设无线电讯网络、购买对讲机及派发予示威者,当中两人是于昨晨在渣甸山山头接驳无线电通讯网络,设置无线电中转器材时被捕。

警方在行动中检获九部怀疑非法高频无线电对讲机,相信用作售卖或提供年轻人参与非法行动,并在其中姓缪疑犯的住所,检获可以发射铁珠的气枪,四把斧头,七把刀,两件避弹衣及一支伸缩棍,不排除用作暴力活动,因此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藏有仿制枪械,将其扣查。

警方强调市民使用任何形式协助或支援暴力示威,如以金钱资助购买武器、直接提供物资、以雨伞遮挡违法行为及违法者外貌及窝藏罪犯等,均属违法,呼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