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代言”养生锅案维持原判 莫言获赔210万

字体大小:

中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被代言”养生锅一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被告被判赔偿莫言210万元(人民币,下同,40.57万新币)。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31日获悉,法院二审维持原判,被告深圳市玉瓷科技有限公司虚构莫言为其产品代言的事实具有明显恶意,判决其赔偿210万元。

去年9月,莫言卷入一起人格权纠纷案件,事件的起因为深圳玉瓷公司在网上传播的视频及网页图文信息使用了莫言的照片、书法作品等,莫言认为自己在不知情下“被代言”产品,遂将深圳玉瓷公司起诉至法庭。

据了解,深圳玉瓷公司认为,其没有在网上传播涉案视频及网页图文信息,也没有授权任何人或组织在网上传播上述信息,制作《玉瓷企业宣传片》的目的仅用于内部员工激励。此外,原告主张的财产赔偿金额、精神赔偿金额没有相关证据佐证,远超相关的赔偿标准。

莫言的代理律师刘汝忠透露,莫言本人对二审结果非常满意,“根据二审判决,莫言获赔210万。”实际支出的维权费用、律师费、公证费等10万元由被告承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